商学院召开“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 深化教育改革研讨会

作者:文章来源:商学院点击数:45更新时间:2022/04/30 11:22:14

428日下午,商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研讨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主持。

研讨会上,李志前详细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方案》,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校党委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补短板、强优势,增强参与“双一流”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与感,在“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中奋勇争先、全力出彩。

院长杨玉珍介绍了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工作的背景形势、重点任务、重大意义,强调了教育改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抢抓机遇,立足基础盘点总结,明确发展思路和路径,发挥优势凝聚方向,集中精力重点突破,拿出举措抓落实,以责任激发动力,以改革激发动力,以压力激发动力,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围绕“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加强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优化科研管理体制”以及“增强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等多个主题展开研讨,就如何进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调动教职工的科研积极性、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的长远发展,以“双一流”创建带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工作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凝心聚力、务实进取,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商学院  郑园园 宋跃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