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为全体学员举行新公务礼仪讲座—知礼、习礼、行礼

作者:文章来源:MBA教育中心点击数:194更新时间:2022/05/13 06:36:39

为了让MBA学员们可以在职场中更好地塑造个人形象,掌握商务交往和接待礼仪技巧,2022513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组织学员于线上聆听新公务礼仪讲座。主讲人徐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礼仪专家组导师,曾担任礼仪中国冬奥服务保障项目讲师团导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商学院副院长王喜刚、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侯宏伟以及2019级、2020级、2021MBA学员参加了本次礼仪讲座。

徐晶老师从公务、谈判、非正式活动、接待等场合讲述了男士和女士在商业活动中的礼仪、衣着及打扮,条理清晰,关键明了。指出礼仪的总体原则是见面有礼、落落大方、自信应对以及不卑不亢。


徐晶老师又讲到商业活动中气场与眼神的管理,不同的气场适应不同的场合。


自古以来,文明礼仪一直处于相当重要的位置,且我国也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在现代商业中,一个人的举止与谈吐展现着其素质修养,甚至代表了一个单位的整体形象,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们更应着重学习和提高自身的商务礼仪以提升个人形象和交往艺术。

崇尚商务礼仪,不仅是时代的潮流,更是获得更多客户往来,提升企业竞争力的现实所需。掌握一定的商务礼仪,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可以塑造企业形象,提高顾客满意度;从个人的角度来说,以礼待人,将会为自己的职业或者创业之路奠定成功的基石。                       (文:刘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