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评估报告

河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组对唐河县进行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639

5月17日—19日,河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组长、省督学、濮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李殿峰带领省政府评估验收组深入唐河县,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深入访谈、问卷调查以及深入随机抽取的学校进行实地巡查和核查等方式对唐河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在19日上午召开的反馈会上,李殿峰代表省政府评估验收组对唐河县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南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龙云飞主持反馈会议;县委书记李德成作表态发言;县领导周天龙、马哲宇、乔建森、华道梅、王付志等出席反馈会。
李殿峰对唐河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所取得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唐河县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围绕构建大教育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主要表现在:领导重视前所未有、政府投入前所未有、中小学办学条件改善提升前所未有、教师队伍发展变化前所未有、学校发展变化前所未有。同时,李殿峰现场指出唐河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
李德成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省政府评估验收组对唐河过去几年,特别是近一年来的义务教育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这是对唐河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必将激励全县上下特别是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科教强县的大潮中。省政府评估验收组在反馈中提到唐河义务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非常准确,提出的整改意见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唐河今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关于下一步工作,李德成表示,一要全面认领问题,狠抓整改提高。唐河将针对评估验收组反馈的问题,设立专门机构,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倒排时间节点,立即整改。同时,将举一反三,在全县开展排查活动,全面排查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和不足,逐一逐项整改提高,推动全县教育跨越发展。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促进优质均衡。此次评估验收后,唐河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提高办学条件,扩容城区学校,加大补进教师力度,强化学校精细化管理,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推动全县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
三要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工作积极性。要持续提高教师待遇,确保教师平均工资高于全县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要提高乡镇学校教师、山区学校教师、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津补贴标准、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强化师德师风教育;要继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增强教师的职业成就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地址: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田家炳教育书院111室  电话:0373-3328587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