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战略规划与研究中心

学校战略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章程

发布时间:2018-07-29
浏览次数:942

学校战略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是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分中心之一,以助力中小学制定学校规划行动方案,做好学校发展顶层设计;推进学校发展理论研究,提炼办学理念;开展行动研究,促进学校变革;实施校本培训,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等为核心业务。为了本中心的顺畅、科学运行,特制定本章程。

一、工作机制

项目运行,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中心接受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学校委托,以项目形式开展工作。中心根据不同专家的研究特长,遴选不同专家参与不同项目。任何项目一旦确定实施,入选的各位专家需要全身心投入,能够在商定的地点集合,共同参与项目。

二、人员构成

中心由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相关领域专家,郑州市、新乡市优秀名校长,地市教育行政官员组成,致力于形成我省中小学学校发展规划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三、主要举措

1.开展学校规划与战略发展相关理论研究。围绕学校规划涉及的校长领导力、课程规划、校园文化设计、需求分析等进行相关研究,通过研究促进时间改进。

2.进行学校规划与战略深实践改进研究。深入中小学一线,与学校建立密切紧密的联系,与其他中心密切配合,力争实现共同改进的新框架

3.建立与其他中心的密切联系。与基础教育培训中心、教师能力测评中心、课程建设中心等密切合作,形成研究合力。

四、相关待遇

1.劳务报酬。基于不同项目,依据参与度与贡献比例,支付相应的劳务报酬。

2.科研奖励。以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中心名义,发表文章,获得相应的奖励。

3.贡献奖励。在中心可支配经费盈余的情况下,给予相应的奖励。

五、发展目标

利用三年时间,从研究和实践方面取得成绩,形成我省中小学战略规划与发展的专业力量。

学校战略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制


地址: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田家炳教育书院111室  电话:0373-3328587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