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万名中小学青年校长筑基计划”河南师范大学执行办教学工作部成立(1)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10

2022年3月22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肖广军副部长、彭小洪主任、姚文峰博士、卢盈博士、朱治军博士、王宏伟博士、茹国军博士、李玉芳博士等多位老师在田家炳110教室首次针对“万名中小学青年校长筑基计划”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研讨。


肖部长首先对“万人计划”进行了初步的介绍,省教育厅决定从2022年开始,组织实施河南省“万名中小学青年校长筑基计划”,每年遴选一批45岁以下具有培养潜质的中小学青年副校长,进行为期半年的全脱产集中培训,为培养造就教育家型校长奠定基础。此项目由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以名家讲座、阅读经典书目、名师指导、个人自学、分组研讨、案例教学等方式,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全脱产集中培训。其中河南师范大学在第一期共承担500人规模的集中培训。

其次,肖部长对此次项目进行初步的工作部署,本次会议主要进行“万名中小学青年校长筑基计划”的课程安排以及专家团队安排,决定成立教学工作部,并将教学工作部作为接下来的核心任务,进而选聘优秀的导读团队和授课专家。

经过各位老师的一致研讨,最后,初步确定了导读团队以及授课专家,并基本制定了“万名中小学青年校长筑基计划”的课程方案。

 

(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   王玮)


地址: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田家炳教育书院111室  电话:0373-3328587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