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 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责任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477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教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国庆期间,物理学院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责任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中,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当观影老师们看到屏幕上缓缓出现的牺牲烈士名单时;当看到雪地中被冻成冰雕的志愿军战士时;当看到“雷爹”抱起信号弹,冒着密集的炮弹,冲进美军阵营,被信号弹引来的轰炸机炸到血肉模糊时,观影老师们一次次落下泪水。大家被志愿军战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增强了党员教师砥砺前行、勇担使命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视和平,要传承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立足主责主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工作,续写时代教育新篇章。


(物理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