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632




为助推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以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秩序迎接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在学校文明办统一安排和学院党委组织协调下学院姬清平、尚军、尚亮亮、王丹云四位青年党员教师于124日在学校西校区门口斑马线处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124正值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早上七点左右,附中考点门口聚集了很多考生和家长,学校门口人流量很大。党员志愿者们佩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执文明礼让指示牌站在学校以及附中门口,认真地维持着交通秩序,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不走斑马线、闯红灯、乱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劝导,对随意调头、越线停车的车辆进行劝阻,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

在本次活动中,学院青年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既有效引导市民对交通安全的关注,也增强了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为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做好了贡献。

(物理学院  王丹云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