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党史学习教育

物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暨“五星级党支部”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22-01-07 浏览次数:55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根据学校党委全面部署,16日上午,物理学院在物理北楼C103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五星级党支部”评议考核会,物理学院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旭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七个有力”,就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成效及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依次述职。述职结束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就汇报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党支部成绩的基础上,就支部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人心聚识。抓人心促人和、抓思想促团结、抓教育促上进才能引导人心、把握人心,达成团结合力、奋勇向前的干劲,形成风清气正、人心向背的工作氛围;二是抓队伍聚力。要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努力成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三是抓作用聚责。每名党员都要能扛硬活、练硬功、打硬仗,要旗帜鲜明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四是抓发展聚能。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随后,现场与会代表对本次述职的11位支部书记进行了打分。

学院党委始终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方向,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学院中心目标和任务开展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有力有序推进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奋力谱写新时代物理学院跨越发展新篇章。

(物理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