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徐斌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585


58日上午,应我校物理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徐斌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MXene的电化学储能应用”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物理学院杨宗献教授主持。

徐斌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MXene材料的性质及其制备方法、MXene材料在储能领域中的应用,并从MXene作为活性物质、 MXene基复合电极材料、MXene多功能导电粘合剂这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MXene的电化学材料在锂//钾离子电池储能中的应用。为MXene在储能领域中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报告会结束后,徐斌教授与我院教师以及学生就MXene的电化学材料的制备及其研究方法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专家简介:

徐斌,工学博士,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兼任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超电产业联盟副秘书长、Nano-Micro Letters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编委。主要从事先进化学电源与能源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包括超级电容器和二次电极材料与器件、电化学储能炭材料、新型二维MXene材料等。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863课题(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横向课题等。在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140余篇,引用9000余次,第一发明人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2 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

(物理学院 张喜林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