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更新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 面试专家库的通知

时间:2021-04-06浏览:4945设置

校内各单位:

为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专业化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队伍,进一步提升面试工作的水平和质量,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实施〈教师资格条例〉细则(试行)》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实际,省教育厅拟面向全省本科高校遴选更新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基本条件

1.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熟悉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相关政策规定。

2.师德高尚,公道正派。

3.具有扎实的本学科(领域)专业知识,较强的分析概括能力、判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从事本学科(领域)教学(研究)工作10年以上,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5.年龄在40-60周岁,身体健康,能胜任面试工作。

二、遴选名额

名额不限,面试专家学科分类表详见附件1。

三、遴选程序

1.个人申报,逐级推荐。

学院要广泛宣传,及时遴选条件通知到本学院(学科)相关老师,采取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推荐人选,经遴选后报人事处

2.确保平衡,全科覆盖。

根据全学科覆盖并突出优势学科的要求各相关学院若设置有附件1所含艺术类、生物科学类、地球科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材料科学类、工学其他类、农林水产类学科,务必动员相关人员申报

3.省级审查,专家入库。

省教育厅对各高校上报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核,组织专项业务培训,经考核合格颁发专家证书,加入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库。

四、其他事宜

1.各学院(学科)要高度重视此次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遴选推荐工作,把师德标准放在首位。要对推荐纳入面试专家库的人员加强管理,对主动承担并履行面试考务任务的专家,在培养培训、选优评先方面予以政策倾斜。

2.各学院(学科)推荐人员要在4月15日前登录http://gxjszg.hateacher.cn网站,选择“考官登录”页面,点击“考官注册”,将个人相关信息进行填报。

3.学院(学科)推荐人员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学科分类表》(附件1),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推荐表》(附件2)

、需报送材料及要求

1.经学院签字、盖章的学院(学科)推荐人员《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推荐表》1份/人;

2.经学院签字、盖章的学院(学科)推荐人员《专家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3)1份。

上述纸质材料请于4月20日上午报送至人事处307办公室;报送纸质材料前请先将《专家基本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287922685@qq.com。

联系人:孙俊领

联系电话:0373-3326203

附件:1.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学科分类表.doc

2.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推荐表(A4双面打印).doc

3.专家基本信息汇总表.doc

                                       人事处

                                       2021年4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