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02-18浏览:2394设置

校内各学院(部):

为推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不断提升,根据教育部教师司《关于组织实施2023春季学期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的通知》(教师司函〔20232号)文件精神及省教育厅工作安排,组织我校教师参加进修,以提升学科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和信息化教学能力,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高校青年专任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通过参加教育部指定高校一个学期同步上课的87门精品课程,随堂进行课堂教学观摩,参与线上与线下融合式的教学研讨,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水平。

二、培训主题

围绕“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两个方面进行培训。

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部分:注重强化教师专业知识与实践教学技能,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拓展知识覆盖面、交流研讨专业前沿。

信息化教学能力”部分:重点关注新时代教育数字化背景下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应用能力的提升,包括线上线下融合式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等。

三、培训方式

培训采用雨课堂克隆班,教师在线实时同步加入承办高校的校内教学课程,培训观摩时间为一学期(具体根据每门开放课程的授课情况调整),教师在培训过程中参与课上互动和课外在线交流研讨等任务,期末考核通过后准予结业。

四、培训课程及名额

本批次培训课程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6家名校提供,共计87门课程(课程名称、开设层次及开设时间详见附件1),参训教师可结合自身实际自行选择课程,每校每门课程限报一人,每人限报一门课程。

五、工作要求

1.统筹保障。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实际情况,积极选派教师参加进修,根据培训时间,协调好教师参与培训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关系,保证教师有充足的时间高质量完成培训项目。

2.报送时间。请各学院(部)于220日(周一)下午17:00前将推荐人员名单报至教师中心hnsfdxjfzx@163.com,学校汇总后根据名额要求择优统筹上报。

联系人:祁巧艳,联系电话:3327002


人力资源部、教师中心

2023218

附件:

    1.青年教师进修课程清单.docx

    2.报名汇总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