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审计处19874月成立,初期与财务处联合办公,对二级单位进行审计;1989年1月与财务处分离后独立开展二级单位财务收支审计工作;1992年9月与设备处合署办公,审计业务独立开展,增加了基建工程项目审计、修缮项目审计、计算机辅助审计;1995年9月独立设置审计处,对学校及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加强内部控制,化解经济风险,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学校年度目标及中长期规划目标的实现。

审计处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对学校基建、维修和装饰工程的结算进行审计;对校内装修项目非必要论证;监督学校各项工程的招标、物资采购及验收工作;对科研经费进行审签;对合同支付审签;对大额财务支出进行审计;开展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积极参加内审协会的活动,支持审计人员后续教育;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对国家审计项目的审计工作,完成省市审计机关的抽调任务;完成上级机关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审计事项。

审计处总编制9个:正处长1名、副处长2名;科级机构3个:工程审计科、财务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教学辅助岗3个。审计处全体同志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逐步建设成为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审计处在河南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河南省教育审计协会的指导下,在主管校长的领导和支持下,依照审计全覆盖和“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工作要求,秉承“忠诚忘我、务实担当”的工作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审计工作当中。我处很好地发挥了审计工作的职能和作用,保护了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先后多次被评为河南省审计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被评为新乡市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并多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河南省及新乡市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