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校长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时间:2020-10-05浏览:445设置

9月21日下午,河南省审计厅对我校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翔煜,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一处处长王剑,省审计厅市县审计处副处长袁松林,省审计厅驻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经济责任审计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基层党委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刘翔煜在讲话中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工作精神的有效载体,是实现工作提升的良好契机。一要高度重视。审计的目的是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推动政策落地,规范资金管理,推动事业发展。要紧紧围绕经济责任和履职用权两条主线,认真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审计工作,接受问题,客观评价,以问题整改为抓手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二要精心准备。围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确定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查的四个层次确定审查重点,按照七个方面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审计。三要加强配合。此次审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双方要密切沟通,精心组织,确保审计任务圆满完成。特别是审计组要贯彻“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要求,实事求是揭示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及时给予指导,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王剑要求,审计组和学校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审计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质量,发挥审计效能;学校要积极配合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大力支持,注重抓好整改,确保审计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袁松林宣读了《审计通知书》。

赵国祥、常俊标分别围绕贯彻执行有关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情况,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和效果情况,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在经济活动中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等七个方面,就任职期间的工作进行了述职。

赵国祥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审计工作,以最诚恳的态度接受审计组的审计和监督,全面落实审计要求,确保审计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强化协调、通力配合,全力支持审计调查,竭尽全力做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审计组了解学校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直面问题、主动认领,在问题整改上求实效、求长效,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和制度安排,是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践行新理念、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有力抓手。根据省委审计委员会的部署,按照2020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安排,9月17日起,省委审计委员办公室、省审计厅对我校主要领导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职情况进行审计。此次经济责任审计是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对学校整体工作的一次“综合考评”,对促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