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时间:2022-10-15浏览:365设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到相关单位参加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社会科学处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商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党政办公室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人力资源部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10月14日,我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带队到有关单位,现场动员部署具体审计工作。党委组织部、审计处有关负责人和三个审计组的全体工作人员,被审计单位的处级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受校党委和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宗敏的委托,李雪山代表学校审计委员会阐述了学校开展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本次审计的政治属性。这是省委巡视整改的要求、审计整改的要求,也是学校履行审计监督、推进依法治校的要求,是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对领导干部既是监督也是关爱,大家要正确对待,本次被审计的八位中层干部是校党委认真慎重考虑的,这一轮审计将为今后开展校内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做好示范。二要明确审计目的。开展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为了加强对中层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被审计单位和个人以及审计组要按照分工、各担其责、密切合作,提高审计质量,实现“审、帮、促”的有机结合。三要强化审计全过程质量管控。校内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共有计划、实施、报告撰写和结果运用4个阶段。这四个阶段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其中第四阶段尤为重要。这次审计要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促进单位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提高经济效益,确保中层干部廉洁自律、勇于担当,有效推动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来俊军宣读《审计委托书》,通报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对象、审计时间和范围。审计组组长李浩、孙昌松、赵岩分别对所负责的审计项目做出安排,宣读《审计通知书》,介绍审计依据、审计重点、审计程序等,表示一定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清廉审计,保质保量完成校党委安排部署的审计任务。被审计的中层干部作述职报告,表示一定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要求,全力配合审计调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审计处 王世威/文 大学生记者 刘胜利 高子莫 周趁欣/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