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河南省-科技部共建细胞分化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State Key Laboratory Cultivation Base for Cell Differentiation Regulation
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导航  实验室概况

        省部共建细胞分化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成立于2003年,其前身肝脏再生生物学实验室1993年被批准为河南省重点实验室,是河南省首批启动建设的重点实验室之一。多年来,实验室以国家和区域医疗健康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面向重大疾病和靶向药物发展的国际前沿,聚焦生物与医药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围绕“解析疾病机理、筛选分子靶标、开发靶向药物”创新链,以提高药物创新能力和水平为目标,通过多学科交叉创新,在揭示重大疾病中的细胞分化调控、分子机理及分子靶点研究、重大传染性疾病细胞生物学和结构生物学、靶向药物设计与研究等方向开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