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议书:无手机课堂引领新学风

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360

亲爱的同学们: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风是学校的气质与灵魂,优良的学风是培养优质人才的必要条件。

为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同学们自觉遵守课堂秩序,集中精力投入到紧张的课堂中,还原课堂教育模式,提高课堂学习质量!

在此,我们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理智对待手机,珍惜学习时间。

手机能够成为助你一臂之力的最佳伴侣,同样也能成为让你堕入深渊的危险分子。正因如此,我们必须树立正确使用手机的观念,做到使用手机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

二、养成良好习惯,摆脱手机束缚。

合理控制日常生活中玩手机的频率,改掉随时随地看手机、时时刻刻玩手机的不良习惯。

三、遵守课堂秩序,合理管理手机。

上课、自习时自觉关闭手机或设成静音,把宁静还给课堂。这既是对自己、对他人、对老师的尊重,更是对知识和文明课堂的尊重。

四、发挥榜样作用,引领优良风气。

学生党员、学生团员、学生干部要做出表率,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监督,积极配合老师的每一项教学活动,营造一个严肃活泼的课堂环境。

五、开展无手机教育活动,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以班级为单位,发挥自主性和创新性,同学之间互相督促,在形成无手机课堂班级公约的基础上,逐渐养成无手机课堂的习惯,共同维护师大良好的学风氛围。

细行律身方能鉴出心性意志。以严于律己塑造出高效的课堂,以日积月累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何乐而不为?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身体力行维护课堂秩序,严于律己践行学生职责。把手机收入口袋,将知识装进脑袋,不负美好青春时光!

我们向您温馨提醒:

  

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

上课玩手机,考试两行泪。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教务处

校团委

校学生会

2019225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