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简介

学院成立于2008年,挂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一体两牌。20187月软件学院独立设置,20196月实现独立运行。202012月,获批“河南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艾课智慧教育众创空间” 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建设项目,2022年获省级重点支持建设的工业软件学院。现有在校生6016人。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该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设Java.NetWeb前端开发、移动开发、嵌入式开发、Python、数据安全、智能应用八个方向。

近五年,学院教师获国家级项目15项,包括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专项,SCI论文173篇。其中,2020年国家级项目1项,SCI论文4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省一级重点学科。拥有“智慧商务与物联网技术”和“教学资源与教育质量评估大数据”省工程实验室;计算智能与数据挖掘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信息处理新乡市重点实验室。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把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高层次、创新性、应用型软件人才作为奋斗目标和使命;主动适应人才队伍建设和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要求,遵循“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协同共赢”实践教学思想;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深度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与多家软件企业共建实训基地,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截至目前,已培养本科毕业生近3000人,学生一次就业率在90%以上,专业对口率与入职薪资保持较高水平。

站位新时代,奋发新作为。学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人才立院、特色兴院、改革强院的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学院党员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根植师大百年沃土,深化产教融合战略,为把学院建设成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开放包容的新型工科学院而努力奋斗!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开发Java方向) (非师范类)该方向培养具备熟练掌握计算机算法与程序设计、在Java体系架构下进行应用程序开发的专业人才。注重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能在IT行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分析与设计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开发.Net方向) (非师范类)该方向培养能熟练掌握软件项目的设计与开发流程、熟悉C#语言及.Net框架进行应用程序设计开发的专业人才。能从事IT行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应用程序设计、系统需求分析与开发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Web前端开发方向) (非师范类)该方向培养能熟练掌握HTMLXHTMLCSSJavaScriptFlash等各种Web前端技术,具备客户端产品开发和应用等必备基本技能,能够从事丰富互联网的Web前端规划、设计和开发的专业人才。能从事与网络Web前端设计有关的开发、管理和应用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开发方向) (非师范类)该方向培养能熟练掌握AndroidIOS平台下手机APP设计、手机游戏设计,以及具备基于Linux+C的智能控制软件设计和维护等技术的专业人才。能够从事移动应用平台、手机游戏等移动互联网有关的开发、推广和应用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Python方向) (非师范类)该方向培养能熟练掌握Docker的开发与部署、分布式爬虫采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海量数据存储方案的设计和实现、Web项目管理与运营、微服务技术的设计与实现等方面技术的专业人才。能从事Web方向、爬虫方向和人工智能方向开发与应用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开发方向) (非师范类)该方向培养能熟练掌握嵌入式系统技术基础理论、实践开发技术和工具,通过将嵌入式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工程实践有机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开发实践能力、团队合作与学习创新的职业素质。能够在通信、信息家电、工业控制、移动计算设备、网络设备等领域从事嵌入式系统开发、产品测试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应用方向) (非师范类)该方向培养能熟练掌握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智能技术与应用等专业知识,目的在于培养具备坚实数理基础和扎实计算机科学知识、具有独立研究能力和较强创新精神和意识的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安全方向) (非师范类)该方向培养具有应用已掌握分布式数据库、信息安全等相关知识解决实际应用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系统的应用、开发以及不断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努力使学生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有较强的应用能力;既可以承担实际系统的开发,又可进行科学研究。

 

2023419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