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推动发展——软件学院启动实施“党旗领航”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工程

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32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42日下午,软件学院党总支在学院217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川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苗山根宣读《“党旗领航”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工程实施方案》。该工程重点实施三大计划:一是“聚能环”学习提升计划,依托“思·享课堂”、“思·创沙龙”、“青春学堂”三大平台,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专业型组织;二是“向日葵”党员培优计划,涵盖“选苗育苗”、“茁壮成长”、“绚丽绽放”三个篇章,注重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先进性教育、责任意识教育的培养,引导师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微星光”连心增辉计划,通过思想引路、温暖关怀、成长加油站、“三进”促成长、“出彩软件人”评选表彰等载体,向广大师生传递组织关爱,实现组织与师生知心、贴心、连心的状态,汇聚起事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学院成立了“向日葵”党员先锋队,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合授旗,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学院“党旗领航”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工程的重要意义,建立党总支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相关组织各负其责、协同参与的良好机制,汇聚推动党建高质量的工作合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院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要求、重点任务和时间安排,为学院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聚焦发展战略目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软件学院 张清宇)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