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333

410日上午,软件学院在综合实训楼东305教室举行2021年上半年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史春花宣读了培训方案,介绍了有关培训的内容和目标,以及时间安排、考核和评定方式,并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阮宁宣读了学员管理规定,对学员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学员代表吴云浩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学习,积极提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开班典礼后,苗山根以《党史与党员发展程序》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运用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讲述了中共“一大”的时间、地点、代表、内容、历史意义等问题,并结合中共早期领导人学习和传播马列主义的生动故事,着重讲解了思想建党的过程和重要作用,引导同学们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随后他重点讲解了党员发展程序中的时间节点、关键环节、材料填写等注意事项。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严格按照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学大纲》进行,主要分为集中培训、自主研讨、社会实践三个环节。通过集中培训,将有效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软件学院 史春花 刘雪珂)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