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4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意识形态主阵地和思想引领重要阵地作用,411日上午,软件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聂立清教授在综合实训楼东305教室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苗山根主持。

在两个多小时的专题辅导报告中,聂立清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科学研究成果,以“认识重要性 提高自觉性——旗帜鲜明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概说、工作形势、工作遵循、工作实践四个方面,对意识形态的概念和重要性及功能、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做什么、意识形态工作谁来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深刻剖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性、多样性,对大学生应当怎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进行了深入细致、通俗易懂的讲解。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有助于师生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目标导向和实践取向,有助于师生把学习党史同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软件学院  史春花 李境)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