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课堂:软件学院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36

为持续开展软件学院“八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有新,415日下午,软件学院师生开展了一次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校史馆里学党史、烈士陵园学党史。学院党支部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校史馆里,大家聆听了与河南师范大学有关的党史故事,将母校近百年发展历史,融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深切缅怀在革命斗争中奋斗的学校师生的事迹,重温那段烽火连天中激情燃烧的岁月,体悟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天动地的党史故事。回首近百年征程,一批批牢记“厚德博学、止于至善”校训的师大学子胸怀历史和现实的使命,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杰出贡献。置身校史馆的情境体验之中,听的党史又紧密结合了最熟悉的校园,刘沛霖和同学们都觉得这样的红色党史校史学习非常亲切,“党史是一部厚重的‘教科书’,校史则是身边的红色‘教材’,在这样的课堂上结合身边红色文化资源学党史,让大家能够学得深、思得深、记得牢”。

在烈士陵园,面向庄严而神圣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师生队列整齐,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向革命先烈鞠躬并默哀一分钟。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重温革命历史,感受英烈们浴血奋战的场景,沉痛哀悼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

软件学院把学党史、听红色故事从教室“搬”进校史馆、烈士陵园,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当下,这堂沉浸体验式的党史课可谓是“正当其时”。

(软件学院  史春花 李帅)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