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0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学院“八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417日下午,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合在实训楼305教室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软件学院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苗山根主持。

张合以“感悟百年党史的信仰伟力”为题,围绕信仰之根、信仰之魂、信仰之守和信仰之力四个方面展开。通过讲述瞿秋白、李林、朱光亚、杨靖宇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分享半床棉被、冰雕连、半截皮带等革命故事,结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等金句的深刻内涵,深入浅出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魂、根本宗旨;坚守信仰的过程不仅布满荆棘,甚至还会付出鲜血和生命的代价;信仰是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信仰是共产党人走向胜利、走向辉煌的精神支撑,使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精神洗礼。

张合强调,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让精神脊梁更加挺拔,让干事创业更加踏实,让青春风采更加激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软件学院  史春花 张丹)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