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 暨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56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的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25日下午,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大家集中观看了爱国红色电影《悬崖之上》,赓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这部电影说的是20世纪30年代风雪交加的哈尔滨,社会动荡不安,四位经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小队,为获得日本展开反人类实验的证据,英勇执行“乌特拉”秘密任务,过程中因叛徒的出卖,屡次身陷险境,在敌网中与敌人周旋的故事。种种情节都宛如在悬崖边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博弈,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文情怀,也有为国为民的崇高使命。片中张宪臣面对酷刑宁死不屈的信念,彰显的是纯粹的初心与党性,周乙与敌人迂回缠斗的战斗经验,是代代勇者用生命传承的智慧积淀,他们用躯体筑起了中国共产党通向伟大复兴的阶梯。

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大家纷纷表示,观看红色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也更加体会到现代社会的安稳和平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软件学院  史春花)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