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区文化绽光彩,安全警示常在心” ——软件学院组织宿舍长观看防诈骗影片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69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扎实、有效地推进一站式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宿舍单元在学生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调动宿舍长工作的热情,317日晚,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宿舍长在平原湖多功能报告厅观看以揭露网络电信诈骗内幕为题材的电影《孤注一掷》,旨在提高宿舍长的防诈宣传教育能力,将防诈宣传工作覆盖到每一个宿舍,每一个学生。

影片素材源于国内上万起网络诈骗真实案例,高度还原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境外电信诈骗男女主人翁被卷入一场精心策划的网络骗局为故事主线,向同学们展示了网络电信诈骗背后的黑暗世界。剧情发展令人叹止,引人深思。电影情节不断撞击人心底线,撕开人性黑暗面,影片内容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激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而电影中的事件并不是危言耸听,它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通过观影,同学们更生动地了解和认识到网络电信诈骗的黑暗内幕和社会危害,增强了防范诈骗的意识,提高了识别诈骗的能力

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电影虽然从正面深挖出社会中泯灭人性、丧失底线的一些事件,但却对大家有积极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同学们学习到很多反诈骗知识,也深刻感悟出一个道理:贪欲和无知是诈骗团伙得以滋生和蔓延的根源。只有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被陌生人的甜言蜜语所迷惑,才能在这场战斗中保护自己和他人。作为宿舍长,会当好防诈教育的宣传员,做好学院和老师的眼睛,护宿舍同学之安危,守宿舍同学之财产,为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 孔艺/  琚明鑫/图)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