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11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了解考研复试和调剂政策,进一步提高考研录取率,319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平原湖校区1号报告厅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邀请校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梁书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俊娜主讲,2024届考研上线学生参加。软件学院副院长袁培燕主持本次讲座。

梁书斌结合多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围绕复试准备、复试技巧、摆正心态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针对部分同学比较关心的调剂环节,梁老师详细介绍了有关调剂的最新政策、时间节点、调剂流程和志愿填报,建议符合调剂要求的同学要摆正心态,降低预期目标,尽最大努力“一战成硕”。张俊娜根据考研复试对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要求,从专业课复试、外语复试、综合面试及联系导师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考研复试的准备事项。结合同学们报考较多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张老师强调了专业素质的重要性,如机考环节要提前进行实操练习,知识储备要密切关注ChatGPTSora等技术前沿发展。最后,梁书斌、张俊娜二位老师和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袁培燕作总结发言,鼓励所有过国家线的同学要坚定信心、调整心态,认真做好复试和调剂,预祝同学们把握机会、实现梦想。

 

                       (软件学院 刘爽 刘一乐)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