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 正文

软件学院赴新乡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35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42日下午,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同学前往新乡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清明节祭扫活动。

祭扫仪式开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软院学子们身着素服,整齐排列,庄严肃穆,合唱国歌,缅怀革命先烈的浩然正气。学生代表赵梓彤在纪念碑下宣读祭文,号召同学们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祖国建设增光添彩。伴随着庄重肃穆的《献花曲》响起,学生代表列队上台敬献花篮,整理挽联。随后,全体学生肃立,怀着敬仰之心向烈士公墓行三鞠躬礼。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四十七烈士墓、烈士纪念碑、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影像资料、历史文物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庄重仪式,更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未来,软件学院将继续强化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软件学院 付云祥 李艺文)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