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 正文

三笔传情华谱时代新篇,舞墨飘香浸润文化心田——软件学院举办“三笔字”书法展览

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练就技能本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48日软件学院在平原湖校区向真楼开展“三笔传情华谱时代新篇,舞墨飘香浸润文化心田”书法展览,学院共600余名学生参与。

书法展览中,同学们现场挥毫泼墨,把对家国的热忱与祝愿聚集在笔尖,用笔墨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提笔写下“为天地立心 为生民立命 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的慷慨文字。蘸笔挥毫,落纸云烟,隶书挺秀俊,楷书方正善,行草飘逸动,笔力透纸凝,寥寥数笔尽展深厚底蕴功底,不少师生驻足欣赏。书法展览中新老同学以笔墨会友,共同交流有关书法的真知灼见。2022Java专业琚明鑫分享毛笔字书法心得:“一点一提开头要紧,横平竖直堂堂正正。一撇一捺收笔要稳,横折弯钩力度柔顺……”

书香萦墨韵,以笔写我心。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展现出师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拳拳赤子之心。此次展览吸引更多同学关注书法写作,通过书法练习陶冶性情,提高自身素养,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软件学院 王晓祥 阴子欣)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