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 正文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风筝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45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艺术审美能力,丰富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课余生活,49日,软件学院在平原湖校区运动场举办“湖畔四月天 微风上纸鸢”学生社区风筝节活动。

风筝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凝聚着中华民族智慧的文字绘画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四月春风放风筝,是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户外活动之一。本次风筝节活动由学生社区的同学们自由组队参加,每支队伍6人,共37支队伍报名参与。通过团队成员互帮互助,同学们共同完成了一件件亲手设计和制作的风筝作品,在绘制风筝的过程中,学习了有关风筝的传统文化知识,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应变能力。在放飞风筝的过程中,同学们合力协作,共同探讨如何掌握风向、力度等技巧,一起放飞心中最美的图案和最真挚的祝福,展现了青年学生应有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在活动现场,为提高同学们的诗词鉴赏能力,活动主持人组织同学们参与“诗词飞花令”游戏。游戏比拼过程精彩纷呈,同学们围绕着指定汉字,轮流背诵含有该字的诗句,展开激烈的角逐,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诗词储备,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诗词的热爱,提高了大家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

最美人间四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本次活动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育人过程,既有利于学生成长,又能促进文化传承。日后,学生社区将持续探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形式、新样态,实现文化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不断推进学生的文化自觉、自信、自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软件学院 李偲玮 唐子芃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