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26

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大学生法治意识,并进一步强化校园法治建设,软件学院于412日在平原湖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讲座,讲座由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阴子欣主持,学院共400余名学生参与。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2023级智能应用方向的李姝瑶,她以“大学生运用法律合理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将如何避免交通事故、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如何保护个人隐私等实用性极强的法律知识于大学生实际案例相结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不仅能够理解法律条文,更能掌握如何将这些法律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以切实保护自身权益。活动最后,现场开展了法律知识竞赛,竞赛题目涵盖了法律常识、法律案例等多个方面,旨在检验同学们对法治知识的掌握情况。

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此次法治进校园宣传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法律素质,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公民责任感,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软件学院  刘佳乐 陈 硕)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