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 正文

传承红旗渠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河南师范大学平原湖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先锋队开展红旗渠精神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管理服务先锋队成员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413日至14日,河南师范大学平原湖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先锋队赴林州红旗渠、安阳殷墟等地开展了以“传承红旗渠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13日,管理服务先锋队成员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走“红飘带”、登“水长城”前往红旗渠青年洞,一步一个脚印,用双脚丈量渠长,重温修渠的峥嵘岁月。下午同学们走进实践场地,集中观看情景剧演绎,一起参与挑担推车、打钎打夯,亲身体验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时的艰辛劳动,对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在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中共林州市委党校马东兴老师为管理服务先锋队作了题为《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的讲话精神,鼓励新时代大学生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学思践悟红旗渠的时代内涵。

14日,在安阳殷墟博物苑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同学们通过参观展览、听取讲解来了解殷墟的历史文化,学习中国文字的演变过程,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精神长河,映照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红旗渠考察时强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此次红旗渠研学之旅,让管理服务先锋队成员深刻理解“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合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优秀品质,赓续红色血脉,摒弃骄娇二气,锤炼品德修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助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软件学院 王晓祥)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