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刘艳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0-10-13浏览次数:4578

基本情况:

李刘艳,女,1978年12月出生,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人,现任商学院教师,经济学博士,教授(校聘),硕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商学院125

Email:lijuanshun@163.com 

学习和工作经历:

2015年9月—2020年12月,西北大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学习,获博士/博士学位

2005年7月—至今,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任教 

主要承担课程

《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实务实验》、《跨境电子商务》等本科生课程,《当代经济学流派》等研究生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

农地效率、贫困问题、农民工市民化、城乡一体化等城乡发展问题。

近五年发表的论文:

1.《改革开放40年我国农民市民化演进机理演进》,《经济体制改革改革》,2019年第1期,CSSCI

2.《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民市民化阶段划分与展望》,《经济学家》,2017年第7期,CSSCI,权威期刊

3.《人地比例、机械化水平与农地生产效率》,《宏观经济研究》,2018年9期,CSSCI

4.《我国城镇化发展战略阶段特点、逻辑主线与未来进路》,《经济学家》,2024年第3期,CSSCI,权威期刊

5.乡村振兴进程中农业劳动力转移对粮食生产的影响——基于30个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检验》,《河南师范大学学报(这下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2期,CSSCI

近五年主持的课题:

1.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我国农民工市民化水平多维评价》,项目编号:2018BJJ035,主持,2020年12月结项。

2.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国相对贫困标准、现状研判与瞄准机制》,项目编号:2021BJJ056,主持,2023年9月结项。

3.河南师范大学国家级项目培育基金项目《基于空间视角的我国农民工市民化水平评价》,项目编号:2017PW18,主持,2020年结项

4.河南省软科学项目《河南省相对贫困现状与减贫机制》,项目编号:22A790010,主持,在研。

5.河南省软科学项目《河南省县域城乡一体化水平分异研究》,主持,项目编号:2019年结项。

6.河南师知识产权项目《政府支持、制度变革与河南师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效率》,项目编号:20220102011,主持,2022年12月结项。

7.国家重大城乡融合促进共同富裕的内在机理与路径研究》,参与,项目编号:21&ZD084,在研。

出版专著:

1.《中国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评价报告(2016)》,中国经济科学出版社,2017,参著,第四

2.《中国城乡发展报告2017——水平评价与精准扶贫》,中国经济科学出版社,2018,参著,第四

所获奖励:

1.论文《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农民市民化演进机理研究》获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独著

2.论文《我国粮食生产区域差异分析》获2019年度陕西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独著

所获荣誉:

2023年7月获得“第九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指导教师特等奖。

2022年4月获得“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21-2022赛季(春季赛)”指导教师三等奖。

2022年11月获得“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指导教师二等奖4次。

2022年4月获得“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指导教师三等奖。

2021年11月获得“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指导教师三等奖三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