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百名教授与学生面对面系列活动之“在商言商”专题讲座

发布者:宋树伟发布时间:2014-11-09浏览次数:189

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使同学与名师有面对面的交流,11月6日晚7点半,商学院在教学A楼203教室举办了“百名教授与学生面对面”系列活动之“在商言商”专题讲座。讲座特别邀请到商学院副教授海本禄作为主讲人,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2级辅导员王令耀作为嘉宾出席。商学院2014级工商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海本禄教授对“商”下了定义,认为管理是“商”的一部分。随后,海教授对管理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他指出管理就是有一定年龄,一定知识的人做的事情,管理是一种实践,是一种决策,他结合“七个小和尚分粥”和“三只鹦鹉”的小故事,幽默生动的阐述了做好管理的重要性。接着海教授提出学习管理学的最好方法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他鼓励大家多读一些名师大作,在思想上与大师们交流。同学们也就自己在学习管理学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海教授也亲切的为大家一一解答,到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由王令耀老师进行总结,王老师强调大家一定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对人生目标有明确的定位,做好自己的管理者。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走近名师,感受名师风采,感悟学术魅力,促进良好师生关系的形成,同时使同学们对所学的专业知识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我院良好学风、院风的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商学院 赵志东 杜晶源 闫美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