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学长来了”上海校友返校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宋树伟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482

5月25日下午三点,我院团委学生会职业发展服务部于东区C楼模拟法庭主办“学长来了”上海校友返校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到我院2006级市场营销专业杨帅、2008级市场营销专业朱小克来我院进行经验分享。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杰、党委秘书宋树伟等领导老师与我院学生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交流会由我院团委书记兼2012级辅导员王令耀主持。

杨帅,任职于上海嵊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职位为项目总监。交流会上,他主要从“大学四年的成长”和“工作求职经历”两个方面展开叙述。他表示在学习中要做到“眼到”、“耳到”、“手到”、“口到”、“心到”,在工作中做到“创新”、“坚持”、“拼搏”,并以拉赞助获经费和举办迎新晚会中的经历让大家更贴近实际地感受学长的经验。接着,杨帅学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毕业后从基层踏实工作,自己数年来的拼搏历程,并总结成精炼的语句与现场同学分享。随后,任职于上海森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助理朱小克以诙谐幽默的自我介绍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他与大家分享了就业选择问题,建议大家不要为了抬头而摒弃了自己,平时多关注时政,注重培养公文写作能力。他从“不忘初心”、“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三个方面强调只要看清未来的方向,先人一步,处处黄金。最后以一句“不过于理想主义,保持一颗淳朴真挚的心”结束了他的演讲。交流会留出了部分时间供学生提问、采访,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两位校友用心解答,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此次交流会不仅为我院学生与成功人士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也是对毕业校友的肯定和对商学院学子的激励。交流会中优秀学子的经验之谈更是为与会同学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商学院 王璐 张紫薇 杜晶源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