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心理素质拓展基地

发布者:王令耀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45

 关注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校园。419日上午800,商学院团委书记王岩带队前往参观我校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2014-2016级各班心理委员60余人。

活动伊始,心理素质拓展基地的教练带领同学们做了一些简单有趣的热身训练,调节大家的情绪,从而达到放空自己,回归本质的状态。心理素质拓展体验正式开始,教练向大家传授动作要领并强调了每个体验项目的注意事项。“信任背摔”项目要求每位同学轮流站在1.7米左右高的被摔台上,背对大家,小组其他成员在其身后用双手作保护,接住倒下的同学。这是一项锻炼团队合作力及团队成员信任力的活动。我院团委书记王岩亲自给大家作示范,给予大家信心。同学们积极参加,互相鼓励,最终成功完成。接着进行“毕业墙”的体验,要求同学们且不得借助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在40分钟内全部翻越上4.2米高直立墙面。这个项目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快速有效决策,合理配置资源。尤其在最后关头,活动突显出将团体放在首要位置,积极献言建策,互相鼓励的精神,同学们最终圆满完成。最后王岩老师对这次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之行作总结,他对大家在项目中表现出来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

这次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之行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让大家的心理压力得到释放,同时也让大家切实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给同学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商学院 王亚鑫 杨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