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4309

基本情况

张磊,男,19901月出生,河南信阳,现任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教师经济学博士,副教授(校聘)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商学院425

Email:892909734@qq.com

学习和工作经历

2014920191月,中国海洋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92—至今,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任教

主要承担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主要研究方向

国民经济学、劳动经济学

近五年发表的论文

1.一作,“波特假说”的人力资本条件分析与检验,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6期,CSSCI.

2.二作,共同富裕背景下人力资本结构高级化对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4年第3期,CSSCI.

3.二作,人力资本、产业结构调整与绿色发展效率的作用机制,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6年第11期,CSSCI/省教育厅权威期刊.

4.二作,中国清洁能源使用、要素配置结构与碳生产率增长——基于引入能源和人力资本的生产函数,资源科学,2016年第4期,CSSCI/省教育厅权威期刊.

5.二作,能源开发、人力资本与全要素能源效率,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1期,CSSCI.

近五年主持的课题                                                     

1.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动态监测与动力结构优化路径研究,项目编号:2021CJJ146,在研,主持。

2.河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多层级人才政策协同驱动河南绿色技术创新的机制、效应与优化路径,项目编号:242400411315,在研,主持。

3.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人力资本对河南城市工业绿色发展的作用机制与优化路径研究,项目编号:2021-ZZJH-172,在研,主持。

4.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新时代河南科技人才引进政策效能评价与优化路径,项目编号:HNKJZK-2024-90B,在研,主持。

5.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新时代支持河南沿黄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政策体系研究,项目编号:HNKJZK-2021-59C,已结项,主持。

6.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招标课题,河南省绿色产业发展绩效评价、驱动机制与优化路径研究,项目编号:SJP202032,已结项,主持。

7.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经济学专业课程思政教

学指南编制,项目编号:202320,在研,主持。

8.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数字技术赋能河南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投融资生态链研究,项目编号:22A790009,在研,参与。

9.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信用数字经济产业评价与监管—-以ESG评级行业为例,项目编号:24B630011,在研,参与。

10.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新文科专项),政校企深度融通视角下的经济学专业新文科建设实践研究,项目编号:2021JGLX039,已结项,参与。

出版专著

经济学专业课程思政:理论初探与案例分析》,中国经济出版社,2023年,副主编

所获奖励

1.论文《能源禀赋、人力资本与中国绿色经济绩效》获山东省青岛市第二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2.论文《人力资本、产业结构调整与绿色发展效率的作用机制》获山东省青岛市第三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3.论文《财政分权、晋升激励与地方政府的人力资本投资》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4.论文《财政分权、公众偏好与社会保障支出》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