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娟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3137

基本情况

苏亚娟,女,1981年12月出生,河南禹州人,现任数理统计学教研室主任,理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商学院227

Email:suyajuan1806@126.com

学习和工作经历

2012年9月—2018年6月,河北师范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学习,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8年12月—至今,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任教 

主要承担课程

《统计学》、《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数理经济学》

主要研究方向

国民经济统计,经济统计理论与方法,数理统计理论与方法

近五年发表的论文

1.《Uniform Minimum Moment Aberration Designs》,Statist. Probab. Lett., 2018, 137:26-33, SCI.

2.《Lower Bound of Average Centered L2-discrepancy for U-type Designs》,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 – Theory and Methods, 2019, 48:995-1008. SCI.

3.《一种由乘积蕴含算子构造的概念格》,《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12, 19(48):42-45. 中文核心.

近五年主持的课题

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非对称均匀设计的构造及其在DSGE模型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YJC910009,在研,主持。

2.河南省软科学一般项目,《结构性杠杆差异对黄河流域经济增长的影响机制研究》,项目编号:222400410427,在研,主持。

3.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激励相容视角下转移支付对县级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影响研究》,项目编号:15BJY136,已结项,参与。

4.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面向低质数据的粒计算与特征选择研究》,在研,参与。

5.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竞争嵌入视下外部伙伴冲突对企业创业创新绩效的影响机制研究》,已结项,参与。

出版专著

1.《均匀试验设计与DSGE模型——理论、方法和实践》,经济科学出版社,2024.独著。

所获荣誉

1. 2020年度河南师范大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