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者:宋跃刚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6

商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是我校规模较大、设备先进、教学效果良好、研究成果丰硕的专业性和综合性实验教学中心,也是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前身为成立于2000年的财会与证券投资模拟实验室,主要负责全校经济与管理专业各课程的实验教学,2006年组建为河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2008年被评为为省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坚持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优化实验教学体系,更新实验教学内容,创新实验教学方法和手段,构建起了多层次、模块化、综合性、开放型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体系。实验中心下设大商科综合仿真实训中心、ERP实验中心、会计电算化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财务管理综合实验室、工商管理综合实验室、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财税综合实验室、银行保险综合业务实验室、理财投资业务实验室、国际贸易综合业务实验室,实验用房面积近1000㎡,拥有总价值500万元的仪器设备近千台(套),各类教学与实验室管理软件20多套。承担了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经济统计学、财政学、保险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和电子商务等8多个本科(含方向)专业的相关课程的实验、实训、实习等教学任务和面向全校开设的多门必修、选修课程的实验教学。目前,中心各专业实验室共开设实验课程27门,每年有2000余人次的学生在中心完成各类实验教学活动,年均达10.1万学生实验人时数。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所培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能够在实验教师的指导下,具备了扎实的实验功底、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受到用人单位和研究生招收院校和研究所的好评。2007年我校学生在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获2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获省1等奖,在第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分别获得1等奖、2等奖和3等奖,在第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获1等奖。

实验教学中心历经多年的发展和历史积淀,经过任课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艰苦创业和辛勤工作,为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新的历史时期,实验教学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实验室管理,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为将中心建成为具有经济管理学科特色的、省内领先的管理信息化实验教学与研究基地而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