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快乐童年,精彩无限”迎“六一”儿童节活动

发布者:李建华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9

浇灌童真花朵,呵护幼苗成长。为庆贺六一儿童节,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节日,同时给繁忙的教师家长们创造与孩子互动的机会,帮助教师家庭改善亲子关系,并进一步弘扬立德树人的师范文化,值此六一儿童节之际,商学院举行“快乐童年,精彩无限”迎“六一”儿童节活动吸引了教职工及其子女积极参与、录制视频记录下了美好瞬间。

朗朗童音响,经典咏叹唱

活动中,教师们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指导思想,教导子女朗诵中国古典诗词并进行配乐展示刘洪儒老师的孩子刘镇豪用大气磅礴的语调朗诵了《沁园春雪》,抒发了少年豪情。王翠花老师教给孩子《生态道德歌》,引导孩子在吟诵的过程中学会知礼仪、爱自然。孩子们在声情并茂的朗诵和对经典的熟知理解中,潜移默化地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心中种下了文化自信的种子。

笔墨书华年,丹青绘童心

教师们也指导子女练习书法、绘画或制作手抄报引导孩子们在书画练习中提升艺术修养、感悟人生哲理。院党委副书记段红伟指导孩子段尚均练习书法,让孩子在书写“志存高远”四个字的过程中感悟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性。皓翔老师教给孩子皓延哲绘画国画的技巧,帮助孩子在完成《小老鼠上灯台》等国画作品的过程中体会丹青的趣味。孩子们工整的书法字体、漂亮的绘画作品反映了学院帮助教师进行儿童素质教育的成果,展现了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亲子乐游戏,互动有温情

教师们还和孩子们一起进行读绘本、手工活动、趣味游戏、制作美食等多种多样的亲子活动与孩子的亲子互动中增进情感副院长杨玉珍陪伴孩子一起去看大草原,在与孩子骑马、赏花的游玩过程中让孩子放松心情、获得快乐。李建华老师带领孩子李语硕举国旗、唱红色歌曲、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孩子一起表达爱国之情。充满温情的亲子活动营造了“六一”儿童节活泼欢快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体现了学院对儿童的关心爱护,提升了儿童的综合素养,为孩子们展示自我才艺搭建了平台,让教师子女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与快乐同时也展现了学院的育人文化,拉近了教师家庭的亲子关系,帮助教师营造了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

                                                                                           (商学院 李建华 介鹏坤/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