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双代会“代表参加学校第六届教职工暨第十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陈清利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0

5月28日,河南师范大学第六届教职工暨第十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音乐厅主会场和党校教室、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来自全校12个代表团的280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校领导王宗敏、梅宪宾、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刘玉芳、郭海明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主持。

上午九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王宗敏致开幕词。王宗敏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的攻坚之年。5月24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到我校调研,对学校“双一流”创建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使全校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明年恰逢师大百年校庆,我们同样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发展迎来诸多良好机遇,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这些难得机遇,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我们在这个时候召开“双代会”,可以说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工会职能,不断发挥群团优势,为早日实现我校“双一流”创建目标而努力奋斗。希望各位代表围绕大会的主要任务,切实履行光荣而神圣的职责,认真听取和审议会议文件,真实反映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作了题为《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对2021年学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既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阐述学校“双一流”创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面临的重大机遇,又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作题为《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 努力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详实地总结了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既充分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届工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就《河南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创新港筹建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对《第一家属区周转住房集中清理整顿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

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河南师范大学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的报告、河南师范大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对《河南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展开了全面、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职工教育委员会、福利健康委员会三个专门委员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关于开展第一家属区周转住房清理整顿的决议》《关于<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举手表决了《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创新港筹建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第五届教代会第十次会议提案处理情况和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征集及立案情况的报告》。

校党委书记王宗敏在闭幕式上讲话。王宗敏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履职尽责、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的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彰显出的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和强校担当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王宗敏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创建的攻坚之年,迫切需要全校师生员工凝聚发展共识、团结奋进力量,“察天时、借地利、求人和”,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增强政治引领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形成高效、协调、顺畅的运行机制;要充分发挥学术组织和群团组织作用,创造良好的办学生态环境。二是瞄准“双一流”目标,充分激发创新发展的担当活力。坚持“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理念,瞄准标志性成果和标志性人物,走交叉融合、重点突破之路,推动化学、物理学学科实现“双一流”突破。要把目标聚焦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聚焦到建设高水平学科上、聚焦到师德师风建设上。三是发挥教代会、工会的民主管理职能,广泛凝聚争创一流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工会的凝心聚力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民主管理作用。

王宗敏强调,全体师生是师大历史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和创造者,大家要团结一致,携手共进,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聚焦“双一流”创建目标,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奋勇争先,在实施“十大战略”中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商学院 聂广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