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航青春路,朋辈共成长 ——商学院持续开展“新生引航员”朋辈帮扶工程

发布者:陈清利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迎新工作,帮助新生提前了解校园生活、报道流程、专业特点,商学院持续开展“新生引航员”朋辈帮扶工程,并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新生成长引航员”培训工作。


新生入学前期,学院积极策划部署,制定详细的选拔标准和考核制度。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把关,最终从高年级的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中挑选出160余名优秀学生,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新生成长引航员”队伍,最大程度地为新生提供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帮助。8月27日下午,学院举办“新生成长引航员”线上培训会,学院2022级辅导员聂广森从规范用语、新生打卡信息录入、开学报道通知事宜、排查新生基本情况等方面对引航员开展了线上培训,并对引航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详细解答。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引航员的工作职责,增强了引航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引航员的工作能力。

 “新生成长引航员”朋辈帮扶工程作为商学院特色迎新活动,六年内共计服务了三千余名学生。新生成长引航员不仅在新生入校前积极开展个人信息录入、每日健康打卡提醒、宣传防诈骗知识等报到工作,更是将“引航服务”贯穿至在读全过程,与新生知心交心,助力新生全面发展。

(商学院 陈敬怡 范明悦/文 王纹月/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