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943

基本情况

李波,男,1990年10月出生,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人,现任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师,经济学博士,副教授(校聘),硕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商学院121

Email:libohnnu@163.com

学习和工作经历

2018年9月—2021年6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世界经济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

2021年12月—至今,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任教 

主要承担课程

《跨境电商》、《跨国公司》

主要研究方向

数字经济、技术创新、国际投资

近五年发表的论文

1.《“一带一路”倡议与企业创新升级》,《科研管理》,2021,42(01):47-56.CSSCI核心期刊/国家自科基金委认定A类期刊.

2.《开发区设立提升了企业创新质量吗——来自中国A股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科技进步与对策》,2021(03):79-87.CSSCI核心期刊.

3.《“一带一路”倡议与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国际经贸探索》,2021(06):20-36.CSSCI核心期刊.

近五年主持的课题

1.河南省软科学,《数智化赋能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

发展的机制与实现路径研究》,在研,主持。

2.河南省科技智库调研项目,《数智化赋能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与实现路径研究》,项目编号:HNKJZK-2024-07B,在研,主持。

3.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数字经济赋能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绿色转型的效应、机制及路径研究》,项目编号:2024-ZDJH-269,在研,主持。

4.新乡市社科联项目,《数字经济赋能新乡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的动力机制与实现路径研究》,项目编号:SKL-2023-045,在研,主持。

5.新乡市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新乡数智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与实现路径研究》,项目编号:B23244,在研,主持。

所获荣誉

1.2023年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