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服务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杨娜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近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服务群众办实事”活动。此次活动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为民情怀的“必修课”,该支部党员同志立足实际,聚焦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作贡献,围绕群众身边的“细事小事”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

朋辈领航同努力,助力考研共成功。为帮助考研学生解决政治公共课学习困难,帮助同学们提升考研复习效果,史亚龙、谢晓晶两位党员同志利用自己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素养考研专业优势帮助班级同学学习政治理论课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了政治备考同辈辅导后感到收获颇丰,极大提升了考研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倾听心语送温暖,舒缓压力显关怀。研究生入学考试将近,同学们心理压力倍增。为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岳娅琼、王莹莹、张祺祉等同志深入年级女生宿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辅导活动。她们通过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全面把握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给出了心理健康调节建议。

志愿服务暖人心,甘于奉献勇担当。为切实帮助班级同学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冯佳佳每天帮助考研复习时间紧张的同学们领取快递,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秋冬季来临,刘小敏同志主动为有需要的同学去热水房装取生活热水;针对班级同学衣物损坏无法缝补造成的浪费现象,李金金主动充当“班级衣物缝补员”,为有需要的同学免费缝补衣物。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立足校园生活实际,在“细事小事”下功夫,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切切实实给群众增加了获得感、幸福感。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添一力量。此次“学思践悟二十大 服务群众办实事”活动不仅有助于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而且使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好事的幸福和无上光荣也夯实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商学院 杨娜、路雪/文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