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艳冰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571

 基本情况

郭艳冰,男,漯河市舞阳县人,现任商学院教师,经济学博士,讲师。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商学院418

Email:yanbinglh@163.com

学习和工作经历

2019年9月-2022年12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23年2月-至今,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任教。

主要承担课程

本科生课程:《个人理财》、《投资学》

研究生课程:《理财规划与财富管理》

主要研究方向

全球价值链、产业经济、数字经济等。

近五年发表的论文

1.《人工智能、人力资本对产业结构升级的影响研究——来自中国30个省份的经验证据》,《软科学》,2022年第5期,CSSCI

2.《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数字化革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的湖北案例》(已获省部级领导批示,并入选湖北省委宣传部《成果要报》)

3.《全球价值链地位变化对贸易结构转型的影响研究》,《价格月刊》,2023年第11期,北大核心

近五年主持或参与的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基于“空间交互”视角的城市群空间格局演进机理、发展绩效及优化策略研究(项目编号:17BJY053),已结项。(参与人)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全球经济再平衡、价值链重构与中国对外贸易转型升级研究”(项目编号:19BJY179),在研。(参与人)

3.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推动湖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已结项。(参与人)

4.河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双碳”目标下河南省空气污染生态补偿制度提升路径研究,在研。(参与人)

5.湖北省新型智库项目:“湖北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研究”,在研。(参与人)

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星联芒果基金“湖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项目:“人工智能对湖北省产业结构升级影响的机制、效应研究”,已结项。(主持人)

7.湖北中烟科技项目:“物流车间化改造运行模式优化与研究”,已结项。(横向,参与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