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

发稿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1月19日,我校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出席,各学院(部)教学院(部)长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存良主持。

聂国兴指出,要秉着“手段是调整、目标是优化”的思路推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扎实开展我校教育教学宏观运行七项工作,即:制定教学管理制度,提升教务管理信息化水平,抓牢教学质量监控,走实基于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改革,落细师资队伍建设,做优学生服务工作,建立善于沟通、善于协作的工作关系;要时刻保持“看到、想到、做到、做好”的工作理念。他强调,教务人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魄,“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胸襟投身于辩证的教务工作中,提升教务工作质量。聂国兴从办学定位、专业规模等维度阐释了现代工学院的战略规划在全校教育教学中发展的重要地位,号召大家要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三个调整优化”要求,主动适应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社会服务等需求,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长期努力,久久为功。其间,聂国兴与参会的教学院长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

梁存良对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希望各学院(部)能够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及社会发展需要,以专业建设为抓手,提前布局,认真谋划,达成共识,有效开展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和强化专业建设工作,尽早制订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方案;统筹安排好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奋力书写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教务处 王洪亮/ 党委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