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我院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656

     712日至71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

    此次竞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协办,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和江苏省物理学会承办。本届比赛共有56所高校220优秀本科生参加,他们来自全国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校、教育部物理学基础拔尖计划高校、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高校、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和国家级精品课程(大学物理、基础物理实验、大学物理实验和近代物理实验)的高校,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内的国内一流高校。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物理与材料与科学学院2015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孙永强同学、物理学专业张婉婷同学在全国综合实验组排名第11名优异成绩荣获三等奖,2015级物理学专业李宁馨、李霏同学分别以第4041名的成绩获得入围奖,提升了我校及物理学专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此次竞赛的指导教师为我校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毕小群、尚军老师。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始于201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