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作为河南师范大学公共实验教学平台,承载着创新人才培养的重任。中心的前身是始建于1923年的国立河南大学数理系物理实验室,历经河南师范学院二院、河南第二师范学院、新乡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发展阶段。逾百年的办学历程铸就了物理实验的深厚基础,2006年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作为本科教学水平评估重要考核指标之一得到了教育部专家的高度评价,为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结论为优秀做出了重要贡献。2007年,中心被批准为河南省省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国家首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评审中,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第二类特色专业。2012年,物理学专业获得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经过5年建设,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取得了显著进步。

中心承担了全校理、工本科生的物理实验教学任务,覆盖9个院系23个专业3800多名本科生,年均工作量约23万人时数。中心长期坚持实验教学改革,在实验教学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并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果,得到了同行专家的好评,于2013年成功地跨入了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行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