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启动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备赛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425

为了使本科生更加深入了解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相关背景与流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准备比赛,11月10日中午,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备赛启动会(暨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经验分享会)在物理南楼511召开。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及拔尖人才实验班全体同学参会。启动会由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秘书夏世强与张军主持。

首先,夏世强对物理实验竞赛概况、参赛要求、分组培训与选拔安排等进行详细解读。夏世强谈到,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与教学赛)以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物理竞赛中最重要赛事,认可度高、参与面广,竞争也比较激烈,鼓励同学们在保证学业成绩的同时,大胆挑战,努力拼搏,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张军介绍了往年参加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情况,强调了实验竞赛对于提高同学们的物理实验技能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性。

随后,学长学姐们详细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经验和心得,包括选题、实验设计、实验操作、数据处理以及团队合作等方面。学长学姐们提醒,在准备比赛时,要注重实验技能的积累和提升,同时还要注重团队合作。此外,他们还分享了一些比赛技巧和策略,例如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如何应对突发情况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使他们对于比赛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于如何准备比赛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方向。

最后,夏世强强调,物理实验竞赛对同学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以赛促学,积极参与竞赛训练,并在备赛过程中全心投入、不懈坚持、学有所获。

目前,实验中心已根据参赛类别进行分组建群,有序启动2024年物理实验竞赛培训与备赛工作。 


(实验中心 夏世强 陈星宇 王舒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