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69


119-12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暨全国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我校物理学院物理学科教学方向研究生张梦获得二等奖,刘家奇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马淑红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由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全国近300名硕士研究生和教师参会。自赛事启动以来,物理学院积极开展预选赛,组织学生打磨课件、熟练技能。活动旨在加强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和教育科研训练,提高物理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交流教师教育经验,促进物理教育及其研究高水平持续发展,提高职前职后物理教师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激励更多的学生投入到物理学科的学习和物理教师的队伍中。

为促进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教学能力的提高,近年来物理学院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等方式,提升培养质量。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物理师范生、物理教育硕士培养训练机制,激发学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为中学物理教育事业输送更多高质量、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物理学院 陈留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