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2023年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73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河南省本科高校2023年课程思政系列项目拟建设名单和20202021年度课程思政立项项目拟验收认定结果的公示》,我院常钦教授主持的“物理学类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获批立项建设。此外,夏从新教授主持的《固体物理学》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2023年课程思政样板课程立项。

物理学类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育人建设。中心以学生的全方位、个性化发展为前提,以授课教师全面发展、创新教育理念为基础,将物理中所蕴涵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多方位、多角度地编入教材,全面指导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水平,充分利用示范中心教学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现实、虚拟“四位一体”全方位课程思政模式,引导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形成协同效应,更加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科学、政治、人文素养,最终达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的。

学院近年来逐步加大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投入力度,秉持师范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理念,通过一流本科课程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走实走新走深,积极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物理学院  张喜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