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78




近日,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绩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张广义获得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河南赛区)特等奖、中南地区复赛二等奖。

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比赛分省级预赛、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比赛讲课内容涵盖2010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的所有A类要求,包括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振动与波和近代物理(狭义相对论和量子物理)六个大类的方向,共74套题目。在比赛中,教师根据随机抽签确定具体的讲课内容,备课时间为1小时,其间不允许使用任何通讯工具,之后进行20分钟讲课和5分钟答辩。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竞赛,通过开展课程组研讨会、教学设计交流会等为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提升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为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高校物理基础课程建设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物理学院 张喜林 张广义)


返回原图
/